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凝聚科技合力 建设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凝聚科技合力建设智慧城市

20个项目晋级“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决赛


日前,由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南宁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21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初赛在我市举行,共评审出20个项目晋级决赛。参赛项目领域涵盖“5G+气象防灾减灾”“5G+应急联动”“5G+城市智能服务”“5G+智能观测”“5G+智能算法”等。

据悉,2021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为广西首个聚焦5G防灾减灾应用领域的创新赛事。本届大赛以“聚焦5G新业态智享防灾新科技”为赛题,分为最佳防灾减灾解决方案和最佳智能气象观测两条赛道,共吸引全国82个项目报名参赛,同比增长49.1%。大赛初赛邀请了相关领域的高级工程师以及金融行业项目投资人担任评委。评委从参赛项目技术与产品、团队构成、商业模式、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

据悉,气象防灾减灾关系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安全福祉,是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本次大赛旨在积极探索“5G+”应用技术在强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科学解决方案,抓住建设智慧城市之契机,凝聚科技合力,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新思路,为气象防灾减灾带来新变化,以更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和更高的灾害监测预报服务质量切实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