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四讲”式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依托“四讲式工作法”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深入基层讲。依托8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社会组织等,以分领域、分类别、分专题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累计达700多场,受众3万多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针对壮族等少数民族聚集村(社区),遴选6名通晓少数民族语言的理论宣讲人才,组建兴宁区少数民族语言理论宣讲团,通过设置壮语专场宣讲、平话山歌理论传唱、圩日街道理论宣讲等宣讲专场,以贴近少数民族群众的形式扩大理论宣讲覆盖面,提升大众化水平。

融入现场讲。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用好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邓颖超纪念馆、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共青团地委旧址等,举办“党史故事大家讲”等红色宣讲活动,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打造一个个现场版的“红色课堂”。今年以来,城区已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宣讲活动超7000场次,辖区党员群众接受教育累计达13万人次。

青年参与讲。搭建“兴宁青年大讲堂”平台,与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广西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走进青年中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青年党员讲党史”活动,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党员担任党史故事分享人,录制3—5分钟党史故事演讲视频,在城区各类官方新媒体平台播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青春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开课第一讲”等主题活动,设置“红色诗歌大家诵”“红色书籍我来读”等系列专题,教育引导6.4万名中小学生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心。用好南宁书城、“青空间”等阵地,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学习百年党史主题活动,组织“党史小讲师”宣讲等活动,增强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

开辟网络讲。依托“南宁兴宁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融媒体传播矩阵,推出“迎建党百年谱八桂新篇·党史学习教育”等专栏专刊,推送“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故事大家讲”栏目内容,推出《那考河畔歌声扬激情快闪献礼党》等原创视频,打造网上宣讲学习空间,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学。

(作者/李美旺、欧窍、张建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