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多措并举分步推进 提升垃圾清运效率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江南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2021年第八期《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关注的该城区垃圾清运效率低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结合城区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据悉,目前江南区市政环卫工作站管理和在用的垃圾转运站6座,最早的建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最晚的建于2006年,建设面积为120至415平方米,属于小型转运站,设计处理生活垃圾量在370吨/天左右,目前需要处理的生活垃圾量达480吨/天左右,存在垃圾压缩转运力不足、垃圾车数量不足等问题,已无法满足江南区城市日益加快的发展需求。


为有效解决垃圾清运效率低的问题,江南区把解决当前最棘手、最关键的问题与解决中期、长期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分步推进。


着手加快各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压缩转运力。江南区市政环卫工作站向菠萝岭、五一西、白沙3个垃圾转运站派出调度员,根据当天进场垃圾车数量进行管理,缓解环卫工人排队难问题。在菠萝岭、五一西、五一东3个垃圾转运站配套翻板式压缩垃圾车,在露天作业区与站点的室内垃圾处置设备同时作业,加快垃圾处理速度。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统筹安排班次,加购垃圾运输车辆,提高转运能力。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有效分流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江南区还充分利用片区提升、城市更新和旧城改造的契机,多措并举解决生活垃圾回收点等问题。目前已经在江南公园附近选定远离居民生活区的一处约1200平方米的空地,用于搭建环卫工人休息驿站和小型垃圾收运车停车场,主要服务五一中、菠萝岭2个转运站的环卫工人,该项目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此外,沙井“地埋桶”收运一体化设施设备(沙井生活垃圾存放点)也将于12月上旬正式启用,日处理生活垃圾达30吨。江南区还通过向具有垃圾清运资质的社会单位购买服务的形式租赁垃圾清运车,辅助提升城区垃圾压缩转运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