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12月1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陈麒元摄

12月1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风险隐患、全面堵塞漏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徐海荣认真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近日上林县一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应急处置措施、“三非人员”管控工作,与大家一同全面分析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措施再强化。

徐海荣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重要而紧迫,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紧抓实。二要一丝不苟抓好“外防输入”。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内也出现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铁路、公路、民航为重点,找漏洞、补短板、抓落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外防输入零扩散。三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境外来邕人员管控,加强监测检测、集中隔离、闭环管理;强化“三非”人员管控,严厉打击、果断处置非法入境人员;强化境外输入商品、邮件、包裹的检测、消杀,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强化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邕人员和物品监测检测,及时根据疫情形势调整防控措施;强化防控重点,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管控、精准施策,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四要着力加强突发事件处置。健全应对突发疫情响应机制,完善流调、核酸、转运、隔离等流程管理,形成专项预案,加大实战化培训和演练力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五要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四级疫情防控体系,坚持市委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上下协同、一贯到底、运转高效的防控指挥体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防控责任,全面加强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监测、健康管理等防控能力建设。要严格督导督查,对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决不姑息。

市领导杨维超、朱会东、刘胜友、陈荣茂、张自英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