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创意无限 少年逐梦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谭远英 |责任编辑: 李鑫

创意无限少年逐梦

我市举办2021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参赛选手们在大赛现场展示自己的创新科技作品。 (詹闻东摄)

日前,2021年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市科技馆举行。参赛选手通过对日常生活的细微观察,展开丰富想象,动手制作各类科技小发明,探索科学的奥妙,立志用科技改变生活。 

本次大赛由南宁市科协、南宁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为我市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发展。

记者在线下展览中看到,在发明创造项目中,各类巧手精心制作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防溺水救生报警带》利用在腰带上安装触发式气囊,能在溺水时及时进行自救;《智能反无人机平台》利用智能平台模块化设计迅速做出反应,从而降低无人机在空中飞行时发生碰撞的几率;《太阳能自助浇花》可以定时完成浇灌任务,方便农民自助浇花,减轻工作量,节约人工成本。  

今年的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收到各县(市、区)选送的七类参评优秀作品共1065件,同比增长17%。其中青少年发明创造作品237件、科技论文160篇、科普剧作品27件、科学DV作品61件、科技实践活动项目31个、科幻画399幅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150个。除了线下展览外,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线上呈现在公众面前。大赛评审委员会还将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第36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