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卢冲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日,兴宁区在民生街道印象城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兴宁区委政法委、兴宁区法学会、兴宁区司法局等单位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城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深入推进法治兴宁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兴宁区人大、兴宁区法院、兴宁区检察院、兴宁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各自职能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普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现场还举办了“宪法宣传周”文艺汇演,通过小品《邪教的危害》、舞蹈《不忘初心》、情景剧《“典”亮我家》等文艺作品演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演出过程中,穿插进行宪法、民法典、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为群众送上一道丰富的法律“大餐”。广西桂风网在现场进行反邪教宣传直播。

据悉,兴宁区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组织城区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和妇联等有关单位,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进一步丰富宣传平台载体,充分应用微信、短视频、普法动漫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