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有热血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邕”有热血志愿同行

南宁市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志愿者表扬大会暨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表扬和肯定无偿献血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群体,南宁市开展“邕有热血·志愿同行”2021年无偿献血志愿者表扬大会暨国际志愿者日线上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献血办联合主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全程直播,这也是南宁市首次探索线上举办无偿献血志愿者表扬活动。  活动中,柳美玲等82名“星级志愿者”、钟媚等21名“优秀负责人”、贺晓静等9名“优秀志愿者”、“优秀培训讲师”方芳、广西大学分队等8个“优秀志愿团队”得到主办方表扬。南宁中心血站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的“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南职院分馆)也在活动中正式揭牌启用。 

南职院分馆是率先在全国高校设立的无偿献血专业科普馆,也是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合作项目之一,主要面向高校师生。场馆的启用将更好服务高校无偿志愿服务队伍培训,提升队员献血知识及志愿服务实践能力,促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12月5日,志愿者网登记在册的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共有8999人,比2020年增加1692人,全年累计2079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服务时长累计达51947小时,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记者/吴青华、伍影、吴玉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