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持常态长效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30日至12月3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亚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尧,副市长张自英等分别率队深入青秀区、兴宁区、江南区、邕宁区和南宁高新区开展创城实地督察。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常态长效推进创城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在青秀区、兴宁区和南宁高新区的城中村、农贸市场、酒店及周边等场所,杨维超对存在的乱堆杂物、乱贴小广告、乱停放车辆、路面破损、卫生死角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建筑垃圾处理、大件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分析研究对策。杨维超强调,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向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对各种重难点问题逐项解决,不断提升创城工作精细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巡查督查,抓好常态长效管理,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整体水平。针对兴宁区、南宁高新区之间的“飞地”,杨维超要求,市创城办要加强指导协调,兴宁区、南宁高新区要主动对接并做好交接,落实网格管理,避免出现空白地带。 

在江南区,邓亚平先后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城中村等场所,针对小区“飞线”、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车辆停放、氛围营造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江南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动态管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及时整改、补齐短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让老城区、老街道焕发新活力,展现更美姿容,为把南宁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积极贡献。 

在南宁高新区,陈尧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察看卫生环境、车辆停放、垃圾分类、创城氛围营造等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细节集中发力,强化责任落实,对重点区域及周边加强巡查督查,抓好常态长效管理,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整体水平。 

在邕宁区酒店、学校、农贸市场等地,张自英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常态化管理工作,对社区卫生保洁、农贸市场车辆乱停乱放、创城宣传氛围不浓厚等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全面梳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水平,推动市民素质和文明水平达到新高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记者/郭少东、胡光磊、韦峭、何任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