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把好日子放在歌里过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建党百年山歌赞,群众拥护好方针,平话山歌传后代,山歌唱得乐开心。”12月3日,江南区沙井街道三津村党总支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备受鼓舞,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平话山歌,唱出了江南人当前的幸福生活。

江南区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全心全意办好为民实事。今年1至10月,江南区民生支出18.8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的82%,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得到了有力保障。

“我们种粮食、种蔬菜还能得到补助,现在的生活是以前做梦也想不到的。”家住江南区扬美村解放街的杜建强说,以前住的房子老破小,他用政府补助的5万元进行改造后,新房宽敞了,住得特别安全。家住福建园小区的梁先生见证了江南区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邕江南岸风景如画,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在江边散步、运动、休闲。”

江南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为城区高质量发展绘定了蓝图。江南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城高度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聚力产业出新、城市出彩、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努力实现综合经济实力、宜居宜业水平、“三农”发展成色、生态环境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人民生活品质“六大提升”,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切实让江南区人民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