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党建引领工作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到青秀区津头街道办事处秀山社区开展调研,要求社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调动好各方积极因素参与社区治理、增进居民共识,多措并举共同推进社区持续健康发展。

在秀山社区,杜伟实地查看了社区文化宣传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及各个功能室,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服务居民、党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

调研中,杜伟对社区当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社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社区群众中去,汇聚起奋勇前行的强大合力。

杜伟要求,要用全会精神引导好社区居民,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作出贡献。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学习成果推动社区服务效能全面提升;要着力加强社区组织动员和综合服务、兜底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治理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建立常态化协商议事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用全会精神促进社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工作,强化党建统领抓治理,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探索以党建为统领、以自治为基础、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的新路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协秘书长李兵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