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1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西山水风光和民族文化给予肯定,多次对我区文化旅游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广西文化旅游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注入了强大动力。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广西区情紧密结合起来,精心呵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大会还宣布我市获得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发展文旅工作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广西“金不换”生态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品位、塑品牌,不断提升首府文化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国际化、智慧化水平,把“广西旅游大有可为”要求落到实处,高标准筹办好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确保首府文旅产业发展行稳致远。要紧扣南宁文化旅游发展定位,推动首府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南宁市的部署要求,着力完善面向东盟的立体化旅游交通网,扎实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具有强大辐射力的旅游集散中心,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旅游发展与疫情防控。成立工作专班,充实工作力量,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调、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细化落实各项措施,为文旅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