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积极推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吴芳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在邕宁区那楼镇三江村三江桑蚕全产业链示范基地,种桑养蚕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记者黄红锦摄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近期牵头组织开展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并印发《南宁市邕宁区2021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方案》。

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是从源头上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市选在邕宁区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明确邕宁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夯实农业根基;打造区域文旅品牌,提升生态产品价值;依托优质生态资产,发展生态适宜型工业。依托生态产业化经营、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等做法,重点突出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绿色工业、生态旅游业、生态文化产业,以“两山”建设为突破口,以绿色杠杆撬动经济转型,着力转变农业结构单一、三产发展与城市建设滞后的劣势,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有效路径,逐步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和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 

试点工作将紧紧围绕试点目标,在邕宁区申报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标准桑果种植示范基地、打造星级乡村旅游区等工作基础上,加大对邕宁区的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助力邕宁区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同时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核心,总结具有南宁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南宁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