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冯克灵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6日,广西—东盟经开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展开角逐,28个优质项目团队分别就产品背景、创新特色、经济效益、资金需求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分析展示。


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广西—东盟经开区为青年人才搭建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南宁理工学院、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的946名青年参与。参赛项目涵盖食品加工、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共151个。


决赛现场上,评委导师根据市场定位、团队情况、营销战略、风险分析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分,就项目潜力开发、团队管理、项目营销、项目融资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各团队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创业项目。


通过大赛,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性、示范性、科技性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崭露头角。“获得前三名的项目将引进到我们的孵化器进行孵化,免除半年到一年的场地费,并推选参加市一级或者国家级的比赛,为开发区创新创业打下良好基础。”广西火炬创业导师、南宁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芳说。

为不断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功率,广西—东盟经开区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为创业青年提供交流展示、创业指导等服务,促进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