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实施新一轮县域经济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7日,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宁召开的广西实施新一轮县域经济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广西实施新一轮县域经济提升行动,掀起新一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热潮。力争到2025年,广西实现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全国百强县实现零的突破,10个以上县(市)进入西部百强县序列。

今年以来,广西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取得初步成绩。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广西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总量占全区GDP的比重保持在60%以上。一批“排头兵”县(市、区)竞争力不断提升,GDP超过3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10个。

会上透露,广西建立完善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指标体系,组织有关部门对2020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分类考核指标体系及评分进行了修订。对获评年度“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城区)”“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城区)”的县(市、区),自治区将给予一次性财力奖励和资金支持及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等奖励。届时,广西将综合考虑10个方面12项财政指标,对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4个市各奖励1亿元、15个县各奖励2000万元。

下一步,自治区将强化示范引领,遴选一批基础条件好、特色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改革创新需求较强的县(市、区),开展“一县一策”改革试点。聚焦制约瓶颈和突出短板,以政策集成、要素集聚、资源集中等方式,做强做优特色主导产业,做大经济总量,以点带面,推动形成错位发展、竞相发展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