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0至11月,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积极构建消费领域多元共治新格局。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作用,先后在南宁学院、邕宁区人民广场等场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板报、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消费维权、产品真假鉴别、有机认证等服务活动,提高公众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各种宣传模式,向公众展示市场监管系统保障与提升老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的成果,引导群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营造“人人关心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督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的良好氛围。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对童装销售店进行全面排查,共检查婴幼儿、儿童服装销售主体479户次;对55户存在标价不规范等违法经营行为商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在社区、学校、乡镇等建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目前,全市建立社区、学校、乡镇共51个风险信息监测点,指导督促各监测点通过建章立制、设置协管员、专人专管等方式,有效采集报送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加强老人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使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进一步搭建起市场监管部门与社区、学校、乡镇之间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通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