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多级联动同频共振 履职为民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小东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向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范卫东分别参加活动。

当天,王小东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一同考察了武鸣区城南水质净化厂项目、城东大草坪中央公园,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产生效益等情况。随后,王小东在联络站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动农村生活垃圾规范化与专业化处理……”民情沟通会上,与会代表和基层群众认真听取了武鸣区关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汇报,围绕会议主题和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表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王小东强调,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实践。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习掌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执行好各项决策部署。要发挥好代表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站点活动,坚决扛起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责任和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法律制度,以良法善治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活动结束后,王小东还到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