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动代表常态化履职走深走实 营造更高品质的城乡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2-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以人大代表身份到西乡塘区明秀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围绕今年“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开展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倾听群众心声,积极为民服务。

杜伟和当地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实地察看了味精厂旧改项目(大唐天城)、南宁师范大学教职工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视察了明秀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在联络站召开的民情沟通会。

在民情沟通会上,西乡塘区明秀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通报了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就“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和表态,讨论通过了今年联络站提出的重点意见。

杜伟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又是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措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杜伟要求,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履职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支持人大代表履职实体平台正常开展活动。要积极协力共为,做好主题活动成果转化工作,在建议办理时出实招求实效,努力营造更高品质的城乡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李兵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