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惠企政策转化为发展红利 南宁市8家软件企业获享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21-12-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谢永靖 |责任编辑: 李鑫

税收减免是扶持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经税务部门核定,南宁市有8家软件企业可享受2020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中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有利于减少企业负担,让惠企政策更好地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进一步促进南宁市集成电路产业与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公告明确,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2020年度,经税务部门核定全区共有12家软件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其中我市有南宁鹦鹉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永常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在全区占比超过60%。

南宁市加大对软件企业扶持服务力度,今年初印发《关于推进工业振兴若干政策的通知》,对新建投产、上规入统、平台认证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给予奖励;积极争取自治区资金扶持,2021年组织全市工业互联网、软件企业申报自治区信息化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共有49个项目列入资金计划,获得扶持资金共计3070万元;及时按要求兑现各项惠企政策,不断推动软件行业蓬勃发展。

据统计,今年1—10月,南宁市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收109.22亿元,同比增长55.4%,在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中占比26%,已成为拉动服务业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