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率队到市发展改革委督战冲刺四季度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建立健全“项目为王”工作机制

12月15日,代市长廖立勇来到市强首府办和市发展改革委有关科室,详细了解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工作情况。记者梁枫摄

12月15日,代市长廖立勇率队到市发展改革委督战冲刺四季度和项目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提出的“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指示要求,聚焦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以增量提质量”“项目为王”的工作部署,研究我市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措施。

当天,廖立勇深入市强首府办和市发展改革委有关科室,详细了解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工作情况、“发改书吧”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冲刺四季度和“项目为王”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廖立勇强调,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直接关系到今年的收官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市发改委和市经济工作专班要聚焦“以增量提质量”,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抓好精准调度,做好走访服务企业工作,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主动抓对接、抓责任,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五化工作法”,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廖立勇指出——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鲜明要求。市发改委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紧扣中央政策新变化以及政策变化背后带来的支持举措,结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高质量推进强首府战略等要求,抓紧研究提出我市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在科学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的同时,要全力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争取工作主动。

廖立勇强调——

要高质量推进强首府战略实施,建立健全“项目为王”工作机制,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积极培育更多“双百双新”项目。要建立项目库和“库长制”工作机制,健全抓大项目招商引资机制,完善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氛围营造,强化项目督查考核。要按照“五化工作法”,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以项目的方式列出,分别明确目标、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并对推进落实、完成情况进行定期督查、不定期暗访、列入年度考核等,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坚持结果导向问效,确保项目扎实推进。

朱会东、丁伟、边作新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