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委员履职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5日,为期3天的市政协委员履职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市政协委员约410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培训。期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作专题授课。

在题为《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专题授课中,杜伟从“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新时代人民政协怎么干”“新时代政协委员怎么做”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担当起新时代新使命、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政协委员作辅导讲课。 

据悉,此次学习培训的总体要求为“统一组织、封闭管理、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按需培训”,分两个会场组织学习。12月13日—15日,新任的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在市委党校全程闭环学习培训;12月14日上午,连任的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多功能厅设分会场进行视频学习培训。学习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委员履职有关业务知识等。 

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果良好。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使命,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南宁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政协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