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开通运营 徐海荣宣布通车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首府轨道交通迈入智能城轨新纪元

轨道交通5号线开通运营

徐海荣宣布通车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12月16日上午,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开通运营,全市轨道交通通车总里程达128.2公里,形成了“跨江连城、贯穿城市东西南北”的线网新格局。这也是华南地区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我市由此成为全国第七个开通全自动运行地铁的城市,标志着首府轨道交通迈入了智能城轨新纪元。

上午,崭新的轨道交通5号线金桥客运站内宽敞明亮,在此举行的通车现场会简朴而喜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宣布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通车。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并向参与轨道交通建设和保障安全运营的广大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

轨道交通5号线正线全长20.2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17座车站。线路南起国凯大道站,北至金桥客运站,是联系南宁西南-东北方向的骨干线。5号线与4号线在那洪立交站换乘,与1号线在广西大学站换乘,与2号线在明秀路站换乘,与3号线在小鸡村站换乘。轨道交通5号线还采用了全自动运行系统、智慧车站、智能运维等新技术,给市民带来更智能、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高品质地铁出行服务。

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城市交通便捷度和市民居住舒适度。下一步,南宁市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高质量推进强首府战略,着力抓好“1+3”重点工作,在通道网络、枢纽节点、市域交通等方面持续发力,统筹陆水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全力打造公交都市,不断增强首府城市的吸引力、辐射力和集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南宁篇章。

通车现场会结束后,徐海荣一行从金桥客运站出发,搭乘轨道交通5号线列车体验全自动运行系统的舒适便捷。经过8分钟左右的行驶,列车先后途经降桥站、邕宾立交站、小鸡村站,顺利抵达狮山公园站。

冯学军、朱会东、黄宁、刘胜友、李建文、梁鸿、边作新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