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以“真金白银”扶持创新创业项目 政府入股最高可出资40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刘梅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6日,市科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南宁市选拔赛暨第六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情况。目前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正火热进行,我市2家企业获全国优秀企业奖。下一步,我市将多措并举支持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全力优化全市创新环境。

据悉,第六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产生了20个获奖项目,涌现出一批极具创新特色的项目。其中,有南宁市重点引进项目原子级高端金属新材料,还有在多个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半导体CMP材料高纯纳米氧化铈项目,解决了“卡脖子”问题的“自主研发高端机器人控制系统”以及由澳大利亚海归人才带来的光纤光谱生化分析仪项目。

我市继续实行“以赛代评,以奖代补”的科技直通车,给予20个获奖项目总奖金金额100万元。在此基础上,我市发布了多项赛事支持政策,本次大赛获奖企业,在申报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南宁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等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资助;获得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人才(团队)直接纳入南宁市高层次人才开发专项,并直接列为拟资助对象。此外,我市还出台了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政策,以“真金白银”扶持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一事一议”方式支持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组建,需要政府出资入股的,最高可出资4000万元;不需要政府入股的,最高可资助20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