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撸起袖子加油干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乔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日报12月16日刊发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徐海荣专访

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徐海荣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全市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徐海荣指出,要把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心、走实,推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如何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坚定不移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徐海荣说:“这需要我们在具体工作中找准结合点、突破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长远。”

结合首府南宁的实际,徐海荣认为,目前,全市要着力抓好“1+3”重点工作: “1”,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重点抓好创新驱动、抓实体强产业、扩大内需、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九项工作。“3”,就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三件事”,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再精准的目标、再美好的蓝图,若不能沉下心来抓落实,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为此,徐海荣提出:“要大兴实干之风,坚决克服‘不干事、不担事、假干事、干假事’的不良作风,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求真务实抓落实上,以优良作风保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南宁落地落实。”

他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切实强化“头雁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拼劲和韧劲狠抓落实,用担当带动担当、用实干激发实干、用作为促进作为。要善于抓落实,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勇于创新突破,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开拓创新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勇于开展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层层抓落实,抓好明责、履责、问责三个环节,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