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压实责任干在实处

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深入西乡塘区、高新区、青秀区的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小区及周边场所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梁枫摄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干在实处,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当天,廖立勇率队以暗访的形式,深入西乡塘区、高新区、青秀区的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小区及周边场所,认真听取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心声,对存在的乱堆杂物、乱贴小广告、飞线充电、消防安全、乱停放车辆、路面破损、卫生死角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针对具体问题现场分析、研究对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措施实现长效管理。

廖立勇强调——

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是高质量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要任务。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和动态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工作长效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抓好常态化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廖立勇强调——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把强治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精益求精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优化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市民满意度、获得感。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