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感受民歌美 歌声入“云”端 专访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导演周镇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相信大家在即将播出的‘大地飞歌·2021’实况里,能够感受到比往届民歌节更多的震撼与感动。”12月17日,“好日子歌里过”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导演周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信心满满地说。

说到“大地飞歌·2021”与往届民歌艺术节最大的不同时,周镇表示,导演组在策划阶段就已寻求新突破,把举办地点确定在南宁市风光秀美的文旅新热点——南宁园博园。这是民歌艺术节舞台首次设立在山水实景中,既符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又体现了南宁市文旅融合大发展的优势与特色。届时在电视、视频网站、新媒体等平台播出时,歌声还未响起,观众先被南宁园博园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所吸引。“大地飞歌·2021”演出期间,观众将沉浸在山水之美带来的惬意氛围中,这就是“大地飞歌·2021”带来的第一个震撼。

“大地飞歌·2021”是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包括周镇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从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中获得了许多灵感。周镇表示,为展现英雄群像、讴歌革命先烈,“大地飞歌·2021”中的许多红色经典曲目通过舞美效果、声光技术、群演阵容等,凸显大场面、大气势,如《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英雄组曲《一山一石一丰碑》《寸心》等节目,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战斗场面,热情歌颂了伟大建党精神。强烈的视听效果不仅给观众带来震撼,还能激发观众对革命先烈甘洒热血为人民谋幸福的感动和感激,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运用技术手段实现“跨时空连线”,让南宁人民与世界各国友人一起“云端赶歌圩”,是“大地飞歌·2021”带来的另一个震撼。周镇透露,在“南宁渠道”的推动下,壮乡首府各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硕果累累,朋友圈不断扩大,南宁的国际友好城市已达26个,同时与近40个国外城市开展友好交往。如果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已充分体现中外经济交往的大好局面,那么民歌艺术节则唱响了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歌。导演组早在策划阶段就向世界各地的“南宁友城”发出“云端赶歌圩”的邀约,得到众多国际友人热情响应,纷纷通过“云合唱”的方式参与节目演出。疫情隔断不了友情,哪些“南宁友城”的好朋友将与南宁歌手“云端赶歌圩”,用歌声传情达谊?欢迎市民届时收看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实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