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会见南宁市第四次少代会代表

发布时间: 2021-1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会见南宁市第四次少代会代表

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2月2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南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亲切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希望全市各族少年儿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精神,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出席有关活动,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团区委副书记荣丽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徐海荣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怀少年儿童工作,对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要坚持刻苦学习,珍惜宝贵时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小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要砥砺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要努力增长本领,勤于动脑动手,敢于创新创造,注重学思用相结合,练就真才实学,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徐海荣强调——

让首府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让他们在党的阳光下、在祖国的怀抱中健康成长。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担负好党赋予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努力推动形成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工作共推的良好局面。少先队辅导员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当好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

杨维超在讲话中表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有志向有抱负的时代新人;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实践,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新人;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做有朝气有活力的时代新人;注重品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做有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新人。

当天,徐海荣一行还观摩了少先队“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展示。

刘胜友、刘志烈、潘永钟出席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