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支部合力共建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马千里 |责任编辑: 李鑫


“‘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的期盼,通过支部合力共建,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近日,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乔利乡红旗湖社区第一书记张超激动地说。当天,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联合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市社会福利医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赴该社区开展“支部合力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助力安置点后续发展工作。

活动中,共建单位分别与社区党支部签订《联建共建协议书》,合力为社区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义诊药品、爱心图书和办公用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助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红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孝标说。当日,市社会福利医院的医护人员还现场为社区群众义诊。医疗专家认真询问了解群众病情病史,为群众测量血压,讲解常见病、慢性病、秋冬季多发病的预防控制方法,同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义诊活动共接诊服务群众百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共建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单位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务实举措,旨在通过示范带动、形成合力,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发展持续提供支持、注入动力。“这样的共建活动,对社区党建工作是一个新起点,将激励社区干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共建支部和后盾单位的帮扶优势,打造社区‘党建+医疗+教育+就业’共助发展模式,多为社区及周边群众办好事、实事,积极打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振兴的亮点。”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政壹表示。

下一步,共建单位将积极为红旗湖社区小学提供智力支持、人才培育,引导孩子们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将继续在医疗技术、义诊服务、防控指导、资金经费等方面支持该社区建设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