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运营中心落户南宁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打造面向东盟的黄金珠宝集散基地

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运营中心落户南宁

近日,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运营中心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揭牌运营,是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的一期项目,将重点引入一批黄金珠宝头部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打开面向东盟的黄金珠宝首饰销售市场。这标志着该园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招商引资快车道,为下一步我市建设黄金珠宝全产业链、打造面向东盟的黄金珠宝集散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南宁市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规划方案,助力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区建设。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项目将发展集贵金属精深加工、设计研发、检验检测、集散配送、跨境电商、展会展示、金融交易、文旅推广等为一体的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开拓与东盟国家的黄金加工贸易新渠道,打造贵金属高新技术研发基地、面向东盟的精深加工基地、辐射全国及东南亚的黄金珠宝集散基地,实现黄金珠宝市场“买东盟满足国内、买国内服务东盟”,成为面向东盟的黄金珠宝重要增量市场。 

据悉,该运营中心重点打造总部经济中心和电商孵化平台,建设黄金珠宝展示交易中心、电商直播基地、总部企业集聚区和金融、检测配套服务区等功能区,形成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基地。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黄金产业园二期主体园区建设,计划2022年启动主体园区开发,2024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全面推进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建设,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