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1日、22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韦绍仕率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陪同调研。

21日,韦绍仕一行先后来到南宁市劳动保障维权指挥中心、西乡塘区明秀社区综治中心、南宁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调研南宁市“智慧人社”一体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开展劳动维权受理及劳动纠纷调解情况,实地查看明秀社区综治中心标准化实用化建设和社区“群众港湾”运行情况,观摩南宁市消防救援智能接处警指挥中心火灾防范及处置情况。

22日,韦绍仕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政法委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韦绍仕对南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南宁市试点工作得到全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化管理和推进有效果。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创建,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打造市域社会治理联动融合“共治圈”。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五力”为抓手,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引领力、执行力、联动力、聚合力和向心力,推动试点工作扎实开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创立首府的社会治理品牌,牢固树立强首府意识;要强化体系思维和工程意识,高标准推进试点工作;要对标对表,全力冲刺,确保各项任务达标,推进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黄宁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对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调动积极因素,引导全员参与,把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确保通过试点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宁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