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密疫情防控卡点 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发布时间: 2021-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率队到江南区、南宁经开区对我市疫情防控设卡管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全力守护首府人民生命健康。

杨维超一行先后到那洪收费站和原友谊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实地调研,对疫情防控卡点防控措施落实、人员配备分工、安全防护、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详细询问一线值守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杨维超叮嘱卡点执勤人员在防控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检查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并向他们对疫情防控一线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座谈会上,杨维超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卡点管控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杨维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安、交通、卫健委等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在符合防疫管控要求的重点方向入邕通道上选点选址做好加密卡点工作,全面强化对“三非”人员、走私人员的排查以及走私冻品的打击力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卡点要加强检查频次,规范检查流程,加大人员培训力度,严格落实过往车辆、人员测温筛查、健康码核验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合理配备卡点人员力量,科学设置值班值守人员,做好安全和后勤保障,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卡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黄宁、陈荣茂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