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

发布时间: 2021-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卜瑜玲 |责任编辑: 李鑫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我加深了对家风的理解,我们要重视家庭教育,涵养良好家风,努力创造幸福生活……”江南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近日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色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时表示。今年以来,江南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色家风,教育干部群众以优良家风涵养优良作风,以优良家风带动党风社风,助力江南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江南区把常态化开展优良家风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通过党日活动、传统节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青空间志愿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载体弘扬优良家风。其中,沙井街道以发出一封《倡议书》“倡廉”、开展一次廉政家访“促廉”、开展一次廉洁寄语“育廉”、开展一次座谈会“醒廉”、建设一个宣传阵地“宣廉”、组织一场文艺演出“促廉”的“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助推家风廉政建设,劲吹廉洁风。菠萝岭社区结合“七夕”传统节日,围绕“家风建设”主题,邀请乐于助人的社区居民钟赛珠结合典型事例和生活实例,分享家庭教育新理念、亲子沟通方法及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向社区党员群众传授打造文明家庭的经验,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培育崇德向善的道德品行。同时,江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弘扬优良家风等活动100多场。 

“江南区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宣传引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活动,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相结合,助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江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卢世安说。目前,江南区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1户、城区级文明家庭9户,良好的家风吹遍江南区,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