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发布时间: 2021-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徐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园博园、五象湖公园、五象新区滨江公园等各大公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已成为南宁市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各地游客休闲观光的目的地;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功能区得到有效保护和提升,野生动物种群不断丰富和壮大……连日来,漫步在邕江之南、生态良庆之中,四季有绿意、处处皆风景,令人流连忘返。今年10月14日,良庆区荣获“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成为南宁市首个获此荣誉的城区,标志着良庆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一抹抹亮眼的“生态绿”,是在良庆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良庆生态环境局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全力抓好党建促攻坚,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结果。近年来,良庆生态环境局党组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定期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带领党支部、党员干部不断筑牢生态环保铁军思想根基。通过教育引导,该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仅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前,良庆区已进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工地噪声扰民问题尤为突出。为此,良庆生态环境局党组坚持把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发力点和着力点,第一时间想对策、出实招;进一步精心谋划,把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务求实效的重要措施,对群众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及时公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赴现场检查被投诉工地,及时约谈项目业主和施工方,并与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违法超时施工行为,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同时服务指导施工方制定合理施工计划,加强噪声防控。在长期管控下,辖区工地噪声扰民现象得到极大改善,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良庆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着力解决大气、水、土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和土壤污染防治持久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用实际行动和治理成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