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翟晓娟 |责任编辑: 李鑫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参加培训班以后,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今后我们也要在系统开展宣讲,汇聚市市政园林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市市政园林局党务干部徐伍蒂说。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送学上门,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意义,让我们倍感振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务干部黄红聪说。

“通过参加座谈会,我们党外人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我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将积极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建言献策,建功‘十四五’。”市发改委党外人士余翔说。

连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通过举办宣讲会、培训会、座谈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作出决策部署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南宁市直机关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的通知》,从市委党校、市直机关抽调专家、学者、资深党务干部组成宣讲团,分赴市直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同时要求市直各机关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课、专家辅导、主题宣讲、党员读书分享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组建宣讲队伍分赴本系统、本领域基层一线开展宣讲,确保宣讲实现全覆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到直辖的党组织尤其是二层机构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截至12月24日,共开展宣讲12场,1400多名党员聆听宣讲。

分类培训,全面铺开。12月9日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先后举办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市直机关工会干部、市直机关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夯实党务干部、工会干部、团干部理论基础,提高宣讲能力和准确度,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举办市直机关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机关开展“百名党组(党委)书记上主题党课,千名党支部书记上微型党课,万名党员谈体会”活动,持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南宁机关党建网开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刊发专家、学者关于会议精神的解读,让党员干部全面深入掌握会议精神实质。及时收集、宣传市直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充分利用本单位本部门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