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财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7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市人大财经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烈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人大财经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有序开展,为促进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人大财经委聚焦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着力打造人大助力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品牌,推动我市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聚焦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在全区第一个实现对国民经济计划、预算、审计、国有资产等财经主要业务联网监督全覆盖;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以对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工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重点监督为切入点,协助常委会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推动经济监督落地见效。

冯学军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到人大财经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原则,确保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正确方向。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扭住关键、抓住重点,持续加强经济工作、人大预决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不断增强人大财经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根基,以良好的监督成效促进高质量发展,打造过硬的首府人大财经工作队伍。

会上,各县(市、区)就今年以来人大财经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