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1年南宁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5日,我市召开2021年南宁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改革集成试点、机关党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农业经济持续向好,现代特色农业迈上新台阶,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乡村治理得到新提升,农村改革激发新活力,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首府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上持续下更大功夫,

在开展村容村貌整治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在改革系统集成上下更大功夫,推动首府乡村振兴全面提质;要加强领导落实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胜友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改革集成试点工作推进情况、2021年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任务进展情况及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目标专项考评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马山县华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马山县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清养泉食品加工厂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