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线上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线上开幕

邕剧婺剧唱响迎宾曲

12月25日,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在线上拉开帷幕。邕剧《骄傲的画眉鸟》和现代婺剧《血路芳华》作为开幕剧目在当晚唱响,广大戏迷可通过线上平台尽享梨园新风情。

本届戏剧周线上展演交流活动包括戏剧周开幕剧目线上展播、中国—东盟优秀剧目线上展演、“金色殿堂”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线上个人艺术专场、中国—东盟艺术线上展览、中国—东盟线上艺术大赛等5大板块。广大戏迷通过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号进入戏剧周展播平台,即可观赏各项活动。

据介绍,邕剧是南宁市独有的地方传统戏剧,于2008年6月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骄傲的画眉鸟》是一部富含童话色彩的戏曲作品,不但曲调活泼、氛围欢快、表演充满趣味性,而且具有教育意义和启迪作用。《血路芳华》是一部红色文化主题的现代婺剧,由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演出。该剧述说了革命年代西路军悲壮惨烈的东征故事,歌颂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