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用好用足壮乡特色 百年党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1-12-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用好用足壮乡特色百年党史入脑入心

——武鸣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年以来,一首用壮语翻译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传唱,激发了武鸣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这首壮语红色主题歌曲也成为武鸣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优秀民族文化传承相结合的一个缩影。武鸣区紧贴当地实际、突出壮乡特色、丰富拓展学习形式,创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武鸣区构建党史增信“学苑园”,为全城区党员干部每人征订一套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实现党员学习用书全覆盖;突出抓好城区处级领导带头学、“线上+线下”学、红色教育基地学、“请进来+走出去”学、“菜单式”帮教送学等“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用技术培训相结合,邀请种养大户、致富能手、乡村土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手把手开展种养技术指导。


在系列主题活动中,武鸣区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还创新推出“自选动作”,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彰显壮乡特色。该城区在组织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的同时,在锣圩镇中心学校举办“用壮话讲革命故事”比赛,引导孩子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还充分利用群众喜爱山歌的特点,在“歌圩日”每月集中唱山歌的时间节点,组织山歌宣讲员将党史、党恩、党情融入自编自演的山歌、快板等节目进行传唱,达到以文化人、寓教于乐的生动效果。


武鸣区还广泛汇集民意、清单化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累计收到群众意见建议559条,广泛征集了28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集中出台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48个,推出为民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195个,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38个,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4个。截至目前,武鸣区28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均已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其中37个项目为长期坚持项目。

下一步,武鸣区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抓好专题学习,抓紧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形成学习教育的“武鸣经验”“武鸣模式”。同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视组巡视武鸣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城创卫、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

(记者/胡光磊、林荣美、谭乔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