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持续帮扶脱贫地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2-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张林忠 |责任编辑: 李鑫

持续帮扶脱贫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乡村振兴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2月28日,南宁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下沉基层一线进行体验式、调研式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会议要求,在过渡期,继续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抓紧出台各项政策完善优化的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工作不留空当、政策不留空白。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及时帮扶。以大中型集中安置区为重点,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切实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通过实施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统筹用好公益岗位,重点建设区域性和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等举措,加大对脱贫地区帮扶力度。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