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10个银企对接项目实现签约

发布时间: 2021-12-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8日,2021年广西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电视电话会议暨签约活动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其中,南宁市分会场共有10个银企对接项目实现签约,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电气制造、环保产业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154亿元,意向贷款金额132亿元。

今年以来,南宁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振兴和强首府战略,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金融服务促进工业振兴,引导金融机构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巧用金融活水浇灌“工业树”、繁茂“产业林”,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工业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截至11月,我市“两台一会”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累计投入财政配套资金7.57亿元,累计完成融资贷款300.91亿元;首贷续贷、企业融资、股权融资“三合一”融资服务平台累计服务工业企业173家,发放贷款9.93亿元。

我市积极创新融资模式推动工业项目建设,通过创新“基金撬动资本,资本引入产业”模式,设立16支总规模116.08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引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推广“投贷补”联动机制,创新企业技术改造与金融互动的“南宁模式”,将事后补助转为事前支持,调动企业提质扩能积极性。该机制还被广西改革办列入2021年第一批改革典型经验(优化营商环境)复制推广。

为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我市从14家银行机构中选派业务骨干为52家重点工业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方位、定制化的精准金融服务;设立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缓解部分工业企业转贷、续贷难问题。此外,我市深入实施“桂惠贷”财政贴息政策,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