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到兴宁区秀和社区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到兴宁区秀和社区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初心使命

在履职为民中发挥更大作用

1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兴宁区朝阳街道秀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2021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聚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进行调研。记者陈麒元摄

1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兴宁区朝阳街道秀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2021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聚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徐海荣深入到秀和社区狮山公园垃圾分类站现场,参观兴宁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他强调,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推进,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扎实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教引导,倡导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做好垃圾综合处置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

在秀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徐海荣与各级人大代表、居民群众代表一起举行民情沟通会。会议听取兴宁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居民群众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南宁市、兴宁区主管部门对有关问题现场作了解答和回应。

徐海荣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常态化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履职方式,充分发挥站点“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把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贯穿履职为民全过程。要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办理进展情况要及时向人大代表报告。要全面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质量,大力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专业人士参与到立法过程中来,更深入汇聚基层智慧经验,更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实现开门立法、民主立法。

刘胜友、周如斯、范卫东、边作新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