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至11月南宁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12月30日从市工信局获悉,经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实体、强产业,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11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高于全区0.5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4%,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2个百分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72家,其中新建投产115家,数量均居全区第一。

工业是经济稳增长的硬支撑和顶梁柱。“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以来,“强首府必先强产业,强产业必先强工业”的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进一步夯实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我市工业由高速增长转为聚力提质增效,呈现出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绿色低碳助力产业转型等亮点,电子信息制造业连续三年成为我市工业第一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首府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加速形成,为南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续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四五”期间,南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按照市委“1+3”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招商引资,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本领、从落地看实效的意识,紧紧围绕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奋力实现产业招商大突破,奋力跑出工业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