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守住疫情防控最前沿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期,西乡塘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西乡塘公安分局

近期,西乡塘公安分局夯实工作职责,强化管控措施,在全力配合卫健、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查控、流调溯源等社会面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高标准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好打防管控职责,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西乡塘公安分局紧盯汽车站、火车站、隔离点、高速路口等重要部位,强化与卫健、防疫等职能部门联防联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紧密配合做好对进入辖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体温等查验工作,按照要求分级分类采取正常放行、劝返、隔离管控及核酸检测,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28日下午,西乡塘公安分局在南百二级公路、安吉高速路出口、石埠高速路出口公安检查站已正式启动。

同时,科学调配警力,采取有效措施,在中心城市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全力做好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工作,与各派出所加大对辖区宾馆旅店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力度,核实排查入住人员身份,督促业主和从业人员落实消杀等防疫措施,切实降低宾馆旅店入住人员可能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

新阳街道

近期以来,新阳街道通过广泛宣传、深入排查等方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抓重点宣传

新阳街道及时通过微信群转发最新的疫情分布区域图,并组织村、社区在各单元楼道口宣传栏粘贴疫情排查通知,在各大超市、各村社区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防护十严格和疫情排查通知等内容。

抓重点场所排查

街道班子到辖区饭店、宾馆进行中高风险来(返)邕人员排查,督促各公共场所设卡点,加强开展二码联查工作,力争做到不漏一人。

严把“入口关”

辖区各监测点严格落实好出入测温、扫码、亮码“三必须”工作,及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并上报按要求处置。

(来源:西乡塘发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