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南宁市新春戏曲晚会录制 文艺工作者深情演绎《领航》

发布时间: 2022-0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主题歌曲《领航》压轴唱响,由梁素梅、黄俊成、宋良慧、黄圣英和曾朝东五位南宁戏曲艺术家、歌手等共同演绎。宋延康摄

启航新征程,《领航》添动力。1月3日,南宁市文艺工作者梁素梅、黄俊成、宋良惠、曾朝东、黄圣英在邕州剧场录制主题歌曲《领航》,作为2022年南宁市新春戏曲晚会的压轴节目。

2022年南宁市新春戏曲晚会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南宁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协办。晚会形式多样、节目多元,将呈现南宁地方戏曲艺术繁荣发展的美好局面,唱出壮乡首府文化的新风情和新魅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此次新春戏曲晚会采取不带观众、分开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举行。

在《领航》节目录制间隙,梁素梅表示,唱《领航》、感党恩,演唱者与观众都能感受到其中暖意,“我们将以最淳朴真挚的情感投入其中,通过艺术作品描绘出宏伟的时代画卷,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赞美。”

梁素梅还透露,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基层,用心用情把党的温暖关怀和党的伟大力量传唱到南宁的学校、工厂、社区、村镇,把《领航》等红色主题文化作品的魅力呈献给人民群众,鼓舞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黄俊成在接受采访时说,早在2021年7月1日,《领航》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中由殷秀梅等首唱时,他就被这首大气磅礴的歌曲新作深深吸引。“能够引发广大人民群众共鸣与喜爱的《领航》,绝不是一首普通的歌曲。”现在能够成为《领航》的合唱者之一,黄俊成表示倍感激动与荣幸。当唱到“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这两句歌词时,他尤其感到强烈共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领航》展现了这一宏大的时代主题,这就是《领航》能够广泛传唱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黄俊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而参与合唱《领航》更加强化了他的使命信念。“我们只要持续不断地从‘人民艺术为人民’中寻找灵感,就会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创造出更多有生命力的文艺作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黄俊成说。

据悉,2022年南宁市新春戏曲晚会全部制作完成后,将于1月6日19时30分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线上展播平台首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