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搭建政民互动桥梁 打通多样化交流渠道

发布时间: 2022-0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万光夫 |责任编辑: 李鑫

搭建政民互动桥梁打通多样化交流渠道

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获全区第一


2021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会近日召开,发布了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优异成绩位列全区14个设区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位,实现“六连冠”。“广西南宁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和“上林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入选2021年“十佳”政务新媒体。

本次绩效评估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52个自治区部门网站进行相关工作。评估指标体系由健康情况、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推广、政务新媒体、机制保障、附加指标八大项目组成,综合考评政府网站建设和运行情况。会上,南宁市以“聚焦中心特色引领打造便民实用的政务新媒体”为主题,作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典型经验发言。

2021年,我市不断提高政府门户网站服务功能,开展政府门户网站互动知识库设计工作,编制形成知识库,提升网民咨询和政府答复工作效率;对全市重大建设项目的各类信息资源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和发布,提升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的实用性,保障群众对重大项目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此外,我市还开展政策文件图解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政策解读,提升解读回应的质量,促进透明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搭建政民互动桥梁,打通多样化的互动交流渠道,解民忧、听民意、汇民智,利用留言咨询、在线访谈、征集调查等方式与公众开展互动交流。截至2021年12月底,网站答复各类咨询和投诉7926件,努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高了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