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如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乡的人员,请主动向村委报告。”1月3日,武鸣区城厢镇从广村委会工作人员用移动小喇叭,流动播放疫情防控提示,增强村民疫情防控意识。连日来,随着农民工、学生等人员返乡过节,加之柑橘类水果大量上市,武鸣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落实落细上级工作部署,强化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从广村是进入平等、夏黄、串钱、从广、邓广5个村的必经之路。这5个村常住人口约11000人,规模种植柑橘类水果。当前正值柑橘类水果上市期,城厢镇在进入该片区的路口设置了8个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货车进行检查,日检查车辆近600辆。同时,要求所有进出人员扫码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城厢镇还组织各村及时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安排干部、党员、青年在村道入口设置卡点进行常态化检查,同时组织村干、村医入户开展信息摸排、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流动车播放疫情防控信息等,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目前,武鸣区各镇村都严格落实南宁市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在各进村主要道路设置卡点,对返乡农民工、学生、客商等人员进行检查。截至1月3日18时,武鸣区13个镇2123个屯设置卡点共917个。

为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武鸣区还由处级领导带队到各镇村卡点进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村(社区)分组对辖区住户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逐户登记个人信息,检查健康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等,并叮嘱群众严格遵守疫情管控措施。重点对辖区内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开展多轮、滚动排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管,对返乡人员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胡光磊、褚贯超、黄海波、阮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