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会议作出决定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

1月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主持会议。会议作出决定,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和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同意将这两个草案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报告起草小组将认真研究吸纳审议意见,按程序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了《南宁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和《南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工作规定(修正草案)》,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根据会议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提请下一次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全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决定(草案)》的议案说明,以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审议意见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决定》。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为深入推进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以更高标准谋划工作,以更实作风狠抓落实,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宁实践,奋力开创首府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宏博、黄均宁、周如斯、刘志烈、陈尧,副主任、秘书长范卫东出席会议。

市一级巡视员刘为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韦武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