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农村防疫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率队到上林县和宾阳县,深入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站、村屯防疫点等地,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在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立了防疫检查站。杨维超一行先后到上林县三里高速出入口、宾阳县黎塘高速出入口防疫检查站,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县区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在详细了解当前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效果和后勤保障后,

杨维超指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上林县和宾阳县要强化属地管理,由县领导挂点包干,确保每个高速公路出入口防疫检查站都有专人对接指导、综合协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合规范,对进入我市的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感染源传播,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隐患。要加强坚守防疫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在保暖、安全以及饮食等细节上做到暖心、贴心,让一线人员保持战斗力,筑牢首府安全防线。

杨维超一行还沿途深入村屯防疫点和村党群服务中心等,每到一处,他都与村屯防控人员了解村屯进出车辆、人员管控和防疫宣传等情况,并与村干部沟通了解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困难问题。在得知各村已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实行轮流排班对村路进行管控后,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各村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方法,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要详细了解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回乡意愿和时间等信息,向他们宣传当前防疫措施,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