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元旦假期首府接待游客119.83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1月5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受广西跨省旅游经营执行疫情“熔断”机制的影响,短途游、近郊游成为许多家庭出游首选,全市共接待游客119.8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消费12.24亿元,同比增长0.21%。


元旦假期,南宁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以非遗为活动亮点,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备上新年文旅大餐。在南宁博物馆,富有民族特色的游园项目、非遗小课堂等,让市民在活动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则开展了“茉莉花开”“炮龙腾飞多彩宾阳”等8场“迎新年·庆元旦”线上展播活动。


跨年音乐节、迎新晚会、动漫巡演、潮流艺术展、潮玩市集等持续释放夜间文旅消费潜力。民生旅游码头推出炫彩游轮荧光夜秀表演;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开展新年花车大巡游、梦想飘雪小镇、跨年晚会、无人机倒计时等体验活动。

此外,青秀山风景区还举办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上林县霞客桃源壮乡旅游度假区举办“赏百亩向日葵畅游三里洋渡”主题活动,广西药用植物园、人民公园、高峰森林公园等各大公园景区开展户外拓展等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