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高擎党旗筑堡垒 防疫一线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扫行程码出示行程轨迹并配合测量体温,谢谢。”1月2日,在马山县金钗镇加妙村百斜屯疫情防控卡点,由镇包村工作队、村干部、各屯屯长组成的加妙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对所有来往车辆及人员严格按照逐人逐车进行细致核查和信息登记。


元旦、春节期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加妙村“两委”根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闻令而动,织密“防护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各屯屯长全员参与、全面发动群众从严防范,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全覆盖地毯式摸排返乡人员,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构建入户排查登记、重点人员管控等防线。


筑强堡垒,构筑“防护盾”。村党员先锋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在百斜屯和弄沌屯两个进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建立轮岗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人员轮班驻守,对所有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宣传告知,形成了上有所指、下有所应,上下贯通、同心合力的防疫之“盾”。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坚决服从上级命令,听从组织安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加妙村党支部书记蓝俊瑾说。

下一步,加妙村党支部将加强对本村留守人员、特困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必要帮扶,确保生活、就医等方面得到保障;严格做好村屯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发挥好疫情防控卡点对疫情过滤筛查作用,将风险和隐患隔离排除,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宾艺苑、苏诗闳、黄慧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