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22-0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首届邕江杯少儿诗歌朗诵电视大赛评选揭晓


讲好普通话,歌颂爱国情。近日,首届邕江杯少儿诗歌朗诵电视大赛各大奖项一一揭晓。此次大赛弘扬革命精神、传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市广大少年儿童把对党和祖国的深情融入朗诵的优美诗篇,传播到千家万户,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分为讲故事、诗歌朗诵、亲子朗诵三大类,从2021年11月开始启动,共吸引了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200多人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均为歌颂伟大祖国、讲述党史故事、追思革命先烈、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名篇或新作。小选手们运用清晰流畅的普通话、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或柔声细语,或激情四射,带领大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一个个曲折动人的红色故事,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赤子心声,展现了我市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大赛评委、著名主持人徐航表示,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优秀的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通过对作品的精彩演绎,展示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相关文章